综合新闻

2022年07月04日

燕山大学举办国防军工科研项目申报系列专题讲座

先进技术研究院 郭庆贺

【新闻中心讯】为强化学校军民融合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国防领域科研发展,燕山大学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连续举办了四场线上国防军工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四场讲座分别由先进技术研究院齐效文、吕春雁、郭庆贺、孙菲菲作为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共18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涵盖国防科研领域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的来源和分类,军工项目的具体参与方式,项目立项后如何正确运行和管理,我校典型军工项目示例,以及军工项目申报管理过程中涉及的政策文件和参考资料等内容。讲座同时设立互动环节,教师针对研究生参与军工项目、国防专利的转化、申报项目过程中军工资质的使用流程,项目运行中保密的全流程管理等问题进行提问交流,主讲人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参会教师收获颇多。

本次讲座,是学校首次开展全校范围内国防军工科研的系列讲座。通过讲座,不仅为我校有志参与国防科研的教职员工进行了军工项目申报知识的普及,同时也对各学院传统优势学科向国防领域拓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对今后有效拓展国防军工科研规模和层次将产生重要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