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08

我校举办新媒体平台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党委宣传部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提升各新媒体运营师生的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新媒体矩阵的规范发展,3月6日,党委宣传部和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320室联合举办了一次新媒体平台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运营各职能部门和学院新媒体平台的60余位师生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逯宝峰主持。

会议现场

闫静怡做新媒体平台法律知识培训

(照片由新闻中心田宇新拍摄)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法律事务办公室闫静怡老师从具体案例入手剖析了新媒体的素材危机,面对危机时的处理思路,以及规避侵权风险的具体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目前我校多数单位都开设运营着不同类型的新媒体平台,初步形成了同向发力的新媒体矩阵,在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展示学校发展风采,树立学校形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态势下,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所以才有了本次富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也是2024年度“燕山大学品牌影响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今后,党委宣传部还将围绕不同主题开展更多精彩讲座。(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