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6/19

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训练营顺利开营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祥英 刘维尚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及学校召开的学科建设推进会,扎实做好青年教师的科研培养工作,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决定于2023年6月18日下午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训练营,组织34名青年教师开展科研专项培训。副院长刘维尚主持开营仪式,党委书记张文超、院长孙利进行了首次授课。

开营第一课主题:精神信念熔铸。学院党委书记张文超同志从学院党委情况、思想信念、党建引领、学术道德等方面对与会教师进行了授课,强调青年教师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要自立自强增加自身底气、要讲政治讲规矩,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院长孙利教授以“为梦想不止步”为题,从学院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入手,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定位、学科布局及现有平台资源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学院的管理体制和行政关系进行了梳理与解读。对青年教师的发展路径和学科需求做了精心的安排。鼓励青年教师将所学专业与学科需求对标对表,针对学院的学科布局进行自我定位、自我学习,发挥青年人的闯劲与干劲,将学院发展与个人使命整合在一起。为青年教师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授课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理想信念基础、团队协作精神、学术道德底线的未来新型教师。

开营仪式上,副院长刘维尚教授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训练营是为了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及学科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而展开的人才储备培训,是学院创新发展的长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引领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学研究与管理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培育创新精神。希望老师们把握机会,学有所成。

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训练营下一阶段的课程将涵盖科研论文写作、科研课题申报、资政报告撰写、导学关系培训、职业规划与研究方向路演等内容,全面助推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