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4/03

燕山大学与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共推产学研深度融合

科技产业促进中心 冯师野

【新闻中心讯】4月1日上午,燕山大学与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戴卡)在燕山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信戴卡董事长朱志华校友、党委副书记李梅生、副总经理徐世文,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主持。

仪式现场

赵险峰致辞

赵险峰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我校杰出校友朱志华带队来访,并对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燕山大学与中信戴卡之间的深厚渊源和长期合作的基础,并强调了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他指出,燕山大学始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高质量的人才。中信戴卡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中信戴卡的企业文化和创新精神与燕山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

朱志华致辞

朱志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信戴卡和燕山大学合作的务实成果,并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信戴卡作为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必须要抓住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机遇,充分利用高校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协同创新。中信戴卡愿与燕山大学共同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经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样本,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制造强国做出新贡献。

李梅生、赵丁选代表双方签约

郎玉玲、彭艳代表双方签约

李建业、张文莉代表双方签约

赵丁选、李梅生代表双方签署《燕山大学-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文莉分别与中信戴卡工程仿真中心主任郎玉玲、人力资源部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建业签署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共建留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参观起重机械关键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部分照片由新闻中心高慧渊拍摄)

签约仪式后,朱志华一行还参观了燕山大学起重机械关键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对燕山大学的科研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将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及其他科研平台,深化合作,在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团队协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燕山大学与中信戴卡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将促进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学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