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4/03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招生就业处 陈树冬

【新闻中心讯】3月31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关永昌率7家子公司来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招聘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与关永昌一行进行了座谈。一重股份公司代理总工程师赵德利,一重天津重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宝峰,一重党委组织部和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招生就业处、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宣讲会现场

任家东致辞

任家东出席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并致辞。他向中国一重长期以来给予燕山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一重和燕山大学在人才、科技、产业等诸多方面都保持着紧密联系,一代代燕大人和一重人携手并进、互学互鉴,构建校企育人“共同体”,培养共谋发展“新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教育报国、实业报国的壮丽篇章,体现了校企双方“服务大国重器,锻造中国装备,装备世界”和“培养领军人才,助力企业发展,振兴中华”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担当。燕山大学将深入发挥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和特色学科人才培养优势,深度对接中国一重实际需求,不断加大面向中国一重的高素质人才输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力度,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关永昌致辞

关永昌表示,燕山大学从建校伊始就勇担科技创新主力军重任,万吨水压机、中国天眼、大型客机C919、港珠澳大桥、北斗导航、神舟飞船、多功能应急救援车辆等诸多国之重器、大国工程都凝聚着燕山大学广大师生的智慧与汗水。燕大被称为“工程师的摇篮”,为中国一重输送了大批卓越人才,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卓越成绩,赢得了各界广泛赞誉。中国一重“以一为重、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与燕山大学“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高度契合,希望燕山大学广大学子能够加入中国一重,共同为重型装备制造业、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赵德利分享交流

赵德利以燕山大学校友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在中国一重工作、学习、成长的收获和体会。一重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介绍了中国一重各项人才政策以及招聘岗位等情况。

双选现场

(照片由招生就业处提供)

招聘会现场,共有500多名毕业生向一重各参会企业投递了简历,并与招聘人员进行了初步面试交流。(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