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3/22

燕山大学在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再创佳绩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2024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我校以768个奖项、83.37分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位列第21位;以1918个奖项、80.34分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35位;以2116个奖项、78.02分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45位。在上述3个榜单中,我校均位居河北省高校首位,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竞赛榜单和总榜单

创新创业竞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评价体系,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2023年榜单全面考察各高校在84个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整体获奖情况,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参与排名。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持续优化竞赛组织和保障体系,对学院组织参加一类竞赛给予了重点支持,协调经费全力支持学生参加一类竞赛省赛、国赛,新增追踪竞赛17项,录制一类创新创业竞赛微课10门,编印一类创新创业竞赛案例集15部,竞赛的普及率和学生受益面进一步扩大,358名本科生通过参加一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得研究生推免加分。

燕山大学高度重视一类创新创业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优秀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校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的竞争力稳居国内先进高校行列,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