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3/26

燕山大学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组织部 李安冬 韩倩

【新闻中心讯】3月25日,燕山大学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交流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经验,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部署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任家东讲话

赵险峰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办学治校“方向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严管严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牢固树立“一融双高”工作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党领导改革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

赵险峰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激活攻坚克难“动力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措施与实效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聚力“校之要事”,加快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坚“双一流”建设关键指标。

赵险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优良作风创造业绩,履职担当尽责,填写真抓实干“成绩单”。树立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聚力解决问题,尤其是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师生、心系师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以“立得牢、站得高、把得准、管得严、聚得紧、督得实”为工作导向,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自觉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坚定信心,笃行实干,奋楫争先,全力谱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任家东对学校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建强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树并举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基固本,蓄势赋能,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党支部,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组织,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经验与成果,谈思路、话举措、亮成绩、做示范,对引领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汇报工作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汇报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汇报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汇报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党支部汇报工作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汇报工作

(照片由新闻中心高慧渊、李科军、胡明馨拍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