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02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常委会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了《燕山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及其任务分解表,听取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预算编制方案,研究了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篆刻)建设方案等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燕山大学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落实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学校踏上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开源节流、克服困难,保民生、保重点、保运行,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好2021年财务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确保学校平稳运行。二要持续推进预算改革,落实二级单位预算主体责任,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全面实施绩效评价。三要坚持“过紧日子”思想,积极开源节流,落实节支刚性举措,充分调动二级单位创收积极性,提高社会服务收入能力。四要推进财务精细化管理,加大网络报账培训和服务力度,实现网络报账全覆盖。五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纪律意识,织密制度笼子、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加强对二级单位财务工作的监督指导,坚决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我校成功获批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篆刻),是学校不断完善育人体系、践行文化传承与创新使命的重要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学校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依托现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研究基地和学校篆刻艺术研究成果,加强以篆刻艺术为重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探索构建具有燕大特色的篆刻艺术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