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1月07日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燕山大学再创佳绩

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章胤

【新闻中心讯】近日,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中,燕山大学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率0.6%),二等奖3项,获奖数量和层次位列全国高校第一方阵。理学院章胤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于春肖获全国优秀组织者奖(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者奖五年一评)。同时,我校组织案例入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文集》。

2021年燕山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数学建模竞赛成为受到全校师生广泛认可的品牌赛事。为了更好地推广数学建模竞赛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和国赛学校于2021年4月举办了第八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校赛。本次校赛由理学院组织实施,全校共有13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选拔,最终有11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2021年9月举办的河北省分赛区比赛中,我校获得了河北省一等奖37项,二等奖19项的优异成绩,其中9个项目由河北赛区组委会推荐参评国家级奖项。

燕山大学组织案例入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30周年纪念文集》

(图片由理学院提供)

2021年恰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十周年,共有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综合能力,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基础性权威学科竞赛。(编辑 岳睿燕)


附:燕山大学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奖名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