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1月05日

燕山大学赵丁选教授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人力资源处 窦炳敏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结果,共有200所高校教师团队入选。我校赵丁选教授带领的“现代流控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教师团队入选。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部分名单

赵丁选教授多年来带领团队一直弘扬与践行黄大年团队精神,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团队创建了责任导师制,深化教学思政理念,成立教育助学基金,“选树育苗”,引领师生德育发展。团队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团队带领的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多名学生获“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优秀青年”。团队成员获得“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14项,获“河北省高校党建工作课题一等奖”1项、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创新案例一等奖1项。

团队现已形成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等为首的年长教师,以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机械工业先进科技工作者、“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等组成的中年骨干,以国家青年托举人才、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机械领域青年学术英才、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获得者带领的青年才俊组成的活力四射和积极向上的教师梯队,传帮带作用显著。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党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团队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崇尚榜样力量、礼敬先进典型、奋勇争做先进,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赵丁选教授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我校秉承“家国天下”情怀,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