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0月22日

燕山大学驻承德围场来太沟村工作队获评全国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经济管理学院 刘志坚 党委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近日,全国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公布,我校驻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来太沟村工作队《以“三微推进法”构筑绿色有机帮扶产业新格局》项目,从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14所部省合建高校推荐的10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这也是我校第二次获评该项目。

(照片由党委组织部提供)

自2018年以来,驻来太沟村工作队在学校党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践行燕大人文化品格,坚持“以有机品牌为引领、以绿色循环经济为根本”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的‘微关怀’、小作坊高标准的‘微工厂’、抓细节保全局的‘微服务’的‘三微推进法’”,多措并举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创收增收,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实现了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的双丰收。

今后,学校将在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取得实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的挖掘工作,加强示范引领,打造帮扶品牌,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贡献燕大人的新力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