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0月22日

燕山大学召开全校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监察处 朱可嘉

【新闻中心讯】10月21日下午,全校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第三教学楼213室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榕通报学校典型案例。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主持会议

李榕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聂东雪 摄)

赵险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凝聚起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险峰要求,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抓好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赵险峰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改革发展作用;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李榕通报了学校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李榕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引以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入发展。

赵丁选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为取得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