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0月05日

燕山大学举行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

新闻中心 韩潇阅

【新闻中心讯】10月3日至4日,燕山大学举行了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张立峰等校领导出席运动会。

开幕式

主席台

赵险峰宣布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赵永生致开幕词

10月3日早8:00,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海滨主持。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宣布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副校长赵永生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全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中秋节与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燕山大学迎来了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的召开。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我校不久前刚举办完百年校庆庆典,一路走来,无论是筚路蓝缕的东重时期,白手起家的南迁之际,还是负重致远的燕大时期,重视体育都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体育锻炼蔚然成风贯穿了燕大的办学历史。经过四十八届校园运动会的发展,体育早已成为燕山大学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过去的一年,学校的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学生体质测试指标明显提升,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一年来,在健美操、花样跳绳、排球等各类大学生竞赛项目中,学校共获得国家级竞赛第一名1项、第二名1项;省级竞赛第一名15项、第二名6项。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展现“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追求,也希望所有燕大人拥有健康体魄,成就精彩人生。

赵丁选为本届运动会鸣放第一枪

百米起跑

跳远

接力跑

颁奖

开幕式后,校长赵丁选为本届运动会鸣放第一枪,学生男子组100米跑开赛。随后在为期1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全校22个学院和单位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趣味项目在内的2个组别29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10月4日上午举行的运动会闭幕式由校工会主席丁华主持。运动会总裁判长蒋中伟宣布了比赛成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里仁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机械工程学院、机关、里仁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获教职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道德风尚奖评比组组长孙红磊宣布了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里仁学院与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学生组道德风尚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里仁学院、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与机关获得教工组道德风尚奖。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闭幕式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奖牌

谢延安致闭幕词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李佳奇、杨若熙、张博、张明昊、李怡轩、李晨洋拍摄)

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领导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奖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运动会成功举办付出辛勤汗水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此次运动会是在我校隆重纪念“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奋力开启新百年奋斗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创佳绩,裁判员们认真履职、公正裁判,场外观众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大会组委会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保障得力,充分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燕大人奋发向上、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为燕山大学百年华诞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大家课余时间多走出宿舍、实验室和办公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心素质。同时,把在运动会上所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