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09月29日

赵险峰代表河北高校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高校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言

校团委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9月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高校工作部署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及北京、河北两地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黄晟、团委书记薛传佳等参加了会议。赵险峰代表河北高校在会上发言。

会上,与会领导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来源高校代表授旗,鼓励各高校发挥作用,推动建立规范运作、无缝衔接、有机融合的赛会志愿者运行、管理工作体系。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滕盛萍同志、场馆管理部姚辉同志,两地团组织代表李会军同志、郭旭涛同志,高校代表清华大学、燕山大学负责同志及赛区代表武卫东分别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赵险峰在发言中表示,河北各高校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有力指导下,通力协作,凝聚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他结合燕大精神,从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各单位代表汇报了我校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发挥志愿者生力军作用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和成果。他表示,燕山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做好此次赛事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携手众兄弟高校,为祖国的奥运事业添砖加瓦,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燕山大学多年来为1990年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以及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比赛等国际重大赛事提供志愿服务。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我校已招募“迎冬奥储备志愿者”3144人,建有转播、外语、礼宾、应急救援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28个。按照馆校对接方案,我校将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承担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志愿者主责高校任务,及部分语言礼宾服务和转播服务任务。我校将在北京冬奥组委、河北团省委的统筹下,组织本校馆校对接团队与场馆团队进行对接,并选派专人进入场馆团队,担任志愿者、赛事服务业务领域负责人参与前期相关工作。11月起,2021年测试赛志愿者通用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也将陆续开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