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08月02日

燕山大学召开校地合作研讨会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郑海武

【新闻中心讯】为深化校地合作,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7月31日上午,我校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燕山大学校地合作研讨会。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黄晟,副校长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于树江、张立峰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险峰主持。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张立峰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丹拍摄)

张立峰介绍了我校近五年校地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校地合作、社会服务工作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介绍了学院校地合作整体情况,总结了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模式,并对学校如何更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白振华、逯宝峰作为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校地合作的经验和体会。

与会校领导、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夯实校地合作基础,破除校地合作壁垒,优化校地合作环境,提升社会服务工作质量,增强我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赵丁选对深化校地合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地合作重要性;二是要以务实精神做好校地合作工作;三是要完善校地合作体制机制;四是要长期持续推动校地合作深入开展。他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把握学校全面推进校地合作的机会,真抓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赵险峰指出,校地合作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燕山大学在原有基础上寻求更好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他要求,学校要加强交流对接,注重调查研究,与地方建立长效协调沟通机制;要整合校内资源,创新评价体系,激发校地合作的活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推进,切实推动校地合作开花结果。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干、主动干,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

本次会议总结了校地合作基本情况,摸清了底数,分析了问题,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探讨了加强校地合作的路径,吹响了燕山大学新时期推进校地合作的集结号。

会议还研究成立了“燕山大学校地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