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08月10日

燕山大学组织开展“家国情•奋斗志”主题党日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组织部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8月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家国情·奋斗志”主题党日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参加培训活动。

参观《抗日烽火》主题展览

9日上午,全体参训学员赴河北省博物馆,先后参观了《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战国雄风》《燕赵故事》《大汉绝唱》《北朝壁画》《抗日烽火》等主题展览,现场领略了河北大地作为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的文明演进历程,充分感受了河北先民创造的辉煌艺术和谱写的不朽篇章,详细了解了河北作为敌后抗战的主战场和华北抗战的最前沿,河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及八路军领导下,前仆后继,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宣读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纪念馆合影

西柏坡是革命圣地,“两个务必”“赶考”精神在这里诞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9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赴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参训学员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党委书记赵险峰领誓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表达全校党员干部弘扬赶考精神、传承燕大品格、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

王新华作讲座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筚路蓝缕,走向辉煌》的专题讲座,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历史进程,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史料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我校应国家战略而生,经改革开放洗礼,家国情、奋斗志已成为一代代燕大人血脉中的精神密码,在校庆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培训,既是对历史的铭记与缅怀,更是对未来的昭示和期许,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头雁效应”,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