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美国战略转型及对我军武器发展启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0:05

主讲人:杜文龙

时间:2017年7月3日(周一)14:30

地点:东校区工程中心320

主讲人简介:杜文龙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后勤和装备研究室研究员(大校),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总装科技委兼职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武器装备和作战理论。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60余部作战法规、理论专著、教材的编写,参加了40多项军队重大课题研究。在《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等发表文章400多篇;接受中央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凤凰卫视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访谈4000多场次。近年来,参加国庆阅兵、航母平台服役、舰载机成功起降试验、朝鲜阅兵、伊朗阅兵和红场阅兵等重要活动直播报道。杜研究员报告题目是《美军战略转型及对我军武器发展启示》。

讲座简介:以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为切入点,全面细致地呈现美国战略转型的三个阶段,以及五个军事转型维度;通过大量珍贵的军事武器图片与精准的数据分析,提出我国武器发展需要做出的多项转型发展思路;全面、细致地剖析了美国的军事转型以及对我国武器发展的启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