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7日

燕山大学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周婕

【新闻中心讯】5月13日下午,燕山大学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京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世纪楼2103举行,校长赵丁选、副校长张立峰,首钢京唐总经理曾立、副总经理周德光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

赵丁选讲话

曾立讲话

赵丁选对首钢京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燕山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燕山大学与首钢京唐各有优势和特色,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发展目标。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打造国内外“首台套”,解决卡脖子问题,加速国产替代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曾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首钢京唐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首钢京唐与燕山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态势,此次来校对燕山大学的科研实力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他指出,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行业特点,立足首钢京唐的技术需求,开展更加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

赵丁选和曾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立峰和周德光代表双方签订开发合作意向书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赵梓行拍摄)

赵丁选和曾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张立峰和周德光代表双方签订了开发合作意向书。据悉,双方将围绕炼钢连铸、轧钢、智能制造、钢铁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研究。

会前,首钢京唐一行参观了我校先进制造用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和校史陈列馆。

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以及首钢京唐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