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7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第一次奋进担当专题推进会

学校办公室 朱玲

【新闻中心讯】5月11日,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奋进担当专题推进会,利用一天时间对学校行政方面重点和专项工作进行阶段汇报、安排部署。会议由校长赵丁选主持,副校长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于树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推进会上,各位副校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工科专业认证、“双万计划”申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里仁学院转设、绩效工资改革、人事信访隐患解决情况、“燕山学者”引育、“双一流”建设、疫情防控常态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科研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准备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公用房改革、校属企业改制、学校主要建设工程进展、学校内债外债清理、河北省专项支持“双一流”经费拨款及2020年经费使用情况、齐齐哈尔研究院和深圳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19项重点和专项工作,逐项介绍了工作进展、现阶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计划。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逐项进行交流讨论,在此基础上赵丁选进行逐项点评,并就部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赵丁选指出,以上重点和专项工作推进得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各级干部和师生员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处在争取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关键节点,赵丁选对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目标导向,以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评价体系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不断发现问题并有力地解决问题。二是抓工作落实,相关校领导要做好统筹,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到位,确保学校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高效推进。三是抓改革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奋力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