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5日

燕山大学举办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专题报告会

研究生院 王志宙

【新闻中心讯】5月13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学位办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兼河北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馆长樊平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党的光辉照我行—学史崇德,恪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我校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主持。

会议现场

卢辉斌主持会议

樊平教授作报告

(照片由新闻中心李佳奇拍摄)

樊平教授的报告从“学史崇德”开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在场师生去不断思考科学道德问题。通过“科学史与学科史”的发展变革介绍,逐渐深入讲解科学利益与科学道德的关系。透过生动活泼的具体案例,帮助在场听众深刻理解了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应是科研人员的基本行为规范。樊平教授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