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30日

燕山大学获评省级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研究生院 王敏

【新闻中心讯】12月18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评选结果的通知》(冀教研函[2020]13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合作基地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获评省级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经过院校以及合作单位申报、省教育厅初评、专家会评等环节,我省共评选出18个单位为省级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年获评省级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

为更好地适应京津冀经济发展需要,确保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校积极探索高校、行业企业、政府多主体协同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以高校为支撑、行业企业为主导、政府为媒介,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与京津冀区域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集团、高新企业和政府部门等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自2012年以来协同建设省级、校级、院级校外实践基地184个,其中省级实践基地7个,校级实践基地22个,获评省级示范性基地2个,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省-校-院三级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切实发挥省级示范性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做法,以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规范培养模式流程,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