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30日

燕山大学举办“寻根实践,振兴东北”研究生实训团返校欢迎会

学生工作处 李巧玲

【新闻中心讯】12月24日,“寻根实践,振兴东北”研究生实训团返校欢迎会在我校机械馆J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黄晟、副校长任家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峰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为实训团成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张立峰主持会议

冯智恩汇报实训团工作

王树胜和张宸域同学分享实训感悟

燕山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冯智恩从实训基地全貌、开展实训情况、各级关怀慰问、实训结业总结、建议及改进等五方面对首届研究生实训团的工作作了回顾性总结发言。

在实训团成员感悟分享环节,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树胜同学作为在企业实习的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的实习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培养了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与勇于创新的精神。他感谢母校提供的宝贵机会,将带着实习所积累的经验,以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智慧的头脑、更加高尚的品德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宸域同学作为在政府实习的代表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黑龙江省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实习的工作经历,表示在财务管理、项目招标等专业技能上得到了充分提升,通过实训的磨练,自己也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他衷心祝愿母校燕大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早日建成“国内先进,世界影响”的国际一流院校。

赵丁选为实训团成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他对大家胜利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在实训期间取得的丰厚收获表示由衷的祝贺,对带队老师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二是要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勇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三是要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勇做上下求索的开拓者。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编辑 蔡常山)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相关部门将认真总结此次实训的经验和不足,广泛吸纳意见建议,在今后继续选派优秀学子接力开展实训活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在生产实践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解决真问题、培育大担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