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29日

燕山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党委统战部 陈娜

【新闻中心讯】12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2020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出席座谈会,燕山大学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侨联代表,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谢延安主持。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

赵丁选通报学校工作

谢延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赵丁选校长代表学校行政,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通报了学校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各条工作战线成果显著,学校发展扎实向前。他重点通报了2020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介绍了明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里仁学院转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最后强调,2021年是学校开启新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决胜之年,此时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具有重要意义。党外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推动了校园民主管理的进程,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多篇咨政报告得到我省领导批示,在公众中发挥积极引领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贡献了燕大智慧。


张亚明、张楠、张文莉、赵琳、王洪斌5位党外人士代表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蔡常山 摄)

张亚明、张楠、张文莉、赵琳、王洪斌5位党外人士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分别从参政议政、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侨联工作、综合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险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统战团体和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为学校发展牵线搭桥。三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团结凝聚优势,为学校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再次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和党外知识分子继续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共同努力朝着“双一流”的目标加快迈进,进一步传承燕山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历史文化精神,发挥学者专长、展现燕大风范,更加积极地为省市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出力。(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