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01日

燕山大学首次获批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董新伟

【新闻中心讯】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公布了2020年度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的评审结果,燕山大学申报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成功获批,成为本年度获批该项目的两所高校之一。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迈入全面提升新阶段。

知识产权是“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等方面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知识产权数量、质量和转化效率。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规范管理,学校研究决定于今年启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并于今年4月申报了2020年度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该项目的获批,充分表示了上级部门对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和贯标准备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对我校顺利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是河北省知识产权运用促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支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企业、高校和科研组织等单位进行辅导,促使企业、高校和科研组织贯彻执行相应的国家标准,建立、运行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20年度河北省共评出贯标培育项目108个,仅有两家高校成功获批。(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