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01日

燕山大学召开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会

研究生院 弓洪玮

【新闻中心讯】8月31日下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受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新时代‘双一流’背景下学科评估的机遇挑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以视频方式面向全校召开,主会场设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各学院设立分会场,各学院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科研与研究生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总计200余人在分会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任家东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赵丁选校长会见王立生主任,就燕山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丁选会见王立生

王立生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评估成效、特色优势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思路框架。重点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国家教育评价改革的新举措。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家“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态势。报告历时三小时,各会场反响热烈。

王立生作报告

任家东讲话

(照片由研究生院提供)

任家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立生主任的报告内容详实、政策性强,对我校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各单位要及时传达精神,认真领会学习。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确保在下一轮学位授权申请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