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01日

燕山大学赴邯郸市推进校地合作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8月27日-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带领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赴邯郸市开展对接交流。邯郸市科技局组织河北恒工机械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唯沃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钢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与我校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王宝诚讲话

安凤玲讲话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邯郸市科技局局长安凤玲对王宝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燕山大学学科特色明显、科研实力雄厚,与邯郸市产业发展需求契合点多,希望我校能够组织科研人员与地方企业经常对接、精准对接,为邯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助力邯郸高质量发展。会上,邯郸科技局副局长朱春雷介绍了邯郸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

王宝诚对邯郸市科技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到访的目的。他指出,邯郸资源丰富、产业完备,素有“钢城”和“煤都”之称,校地双方在钢铁冶金、煤炭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接为契机,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在平台创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他还代表学校邀请了邯郸市有关领导,金秋九月,相会燕园,出席我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纪念活动。

座谈会上,我校专家教授介绍了相关学院的科技成果及应用情况,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围绕后续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邯郸市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院长刘红燕会见了王宝诚一行。(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