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3月16日

燕山大学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任务

校团委 王海涛

【新闻中心讯】3月13日,随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胜利落幕,燕山大学作为古杨树场馆群唯一一个同时具有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的场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志愿者主责高校,6名管理人员、322名冬奥会志愿者、277名冬残奥会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任务,在此次冰雪盛会的世界舞台上,深情演绎了雪花燃烧、温暖永恒的动人故事。

燕山大学志愿者(校团委提供)

从2019年9月到2021年9月,历时两年,由“百里挑一”储备冬奥志愿者3426名,到“优中选优”完成22个业务领域近百个工作岗位的志愿者队伍选拔组建;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1月,历时百余天,由各类专业技能持续性培训、“相约北京”测试赛实践检验,到寒假三周集中式、针对性强化服务本领的整装待发;从2022年1月19日至今,由按要求分三个批次精准到岗圆满完成任务,到四个批次的陆续凯旋,燕大人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在心怀“国之大者”、投身伟大实践中写就了一份优秀答卷。

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是一代代燕大人的共同担当。学校全力支持和保障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任务圆满完成,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校党委副书记黄晟、副校长王德松等校领导分别赴张家口看望服务冬奥一线管理人员、为志愿者团队授旗、送冬奥志愿者出征;学校出台保障激励工作实施方案、举办誓师大会、建立临时党团支部、实施每日与志愿者点对点联系的包联人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在学校各级领导、各部门、各学院的鼎力支持和全面保障下,燕大新一代志愿精神的蓬勃力量进一步凝聚和绽放。

冰雪为媒、不负芳华,北京冬奥会是伟大时代给予的世界性舞台,在这里,燕大冬奥人作为亲历者和奉献者,见证了69块金牌的诞生、国旗的冉冉升起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涌现出了冬奥火炬手王少伟、冬奥会闭幕式接受国际奥委会致谢的志愿者代表张鸿博等一批先优典范,也用24个比赛日、总服务时长超60000小时的扎实工作,在赛场内外生动演绎了一个个保障赛事、高效服务、不畏严寒、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晚间新闻》《新闻直播间》等电视节目,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学习强国总台、冬奥会刊等主流媒体报道百余次,共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了“一起向未来”的冰雪欢歌。

从白雪皑皑到春意盎然,燕大冬奥人承载着期望与重托,兑现了“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庄严承诺,满载着荣耀与收获,唱响了“燕大与冬奥、一起向未来”的征途凯歌,初心不改、风帆再扬,逐梦路上,我们再出发!(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