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3月04日

燕山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暨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3月3日上午9:00,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暨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年度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

赵丁选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聂东雪 摄)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取得的办学成绩,并简要回顾了2021年以来学校的亮点工作。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完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等七个方面布置了下一轮“双一流”建设的主要任务。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关键、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提高原始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构筑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高地;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服务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统筹“顶层设计”与“推动攻坚”,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平安美丽智慧幸福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等八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丁选指出,面对发展的压力和内部的困难,我们必须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锚定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努力积小胜为大胜,图近功至恒远,一往无前、踔厉奋发,续写燕山大学新百年辉煌。

赵险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锚定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的近期发展目标,内抓改革、外拓资源,最大限度地激发动力、挖掘潜力,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要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找出制约“双一流”建设的障碍,认真谋划好推进好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今年各项工作。必须保持跳出燕大看燕大、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未来看发展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把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必须认真分析思考我们所面临的发展形势,把准努力方向,守好初心、铸牢恒心,迎难而上、勇敢面对;必须认真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牢重点,在改革创新中破解困局。要抓人才,引育并重,让人才心有所系、业有所成;要抓育人,强基固本,让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抓学科,强化融合,让学科聚焦优势、交融促进;要抓科研,注重转化,让科研服务发展、形成特色;要抓改革,激发活力,让改革清除病灶、催生动力。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把担当体现到谋事干事的态度作风上、实际举措上、工作成效上,不避事、不避难、不避过,敢负责、能扛事、不溜肩,既为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又为师生做好模范标杆,善于自我加压、争先进位,以实际努力、实际贡献、实际业绩为建设“人民满意、教育强省”增光添彩。

赵险峰强调,奋斗的路上时时处处是“考场”,随时随地有“硬仗”,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上下同心,干字当头、实字落地,传承好老一辈燕大创业者的精神品格,以忠心守初心、持决心铸恒心,肩负时代重任,振作精神、勇挑重担、踏实作为,在第四次创业征程中奋进拼搏、笃行不怠,以优良表现致敬过往、致敬先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