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2月22日

燕山大学王银思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学生工作处 徐进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遴选结果,全国仅10人。我校王银思成功入选,成为该项目自评选以来的河北省首位入选者。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由教育部思政司设立,旨在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着力培育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力量。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现场答辩、结果公示等环节,每年面向全国高校遴选10名思政工作干部。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该项目支持期为2年,教育部给予入选者每人一次性工作经费支持(20万),入选者列入学校高水平人才序列管理。

王银思老师

王银思原为机械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现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她是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出国研修计划、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双巡”活动河北省宣讲团成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兼职研究员、师资库入库专家。她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年,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主持河北省首批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取得了卓越的工作实效。

教育部设立此项目目的在于通过入选者及团队面向全国高校进行理论宣讲、实践创新、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王银思及其项目组成员计划依托国家的支持,积极践行燕大人“匠心为国铸重器”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面向全国高校、面向师生团体、面向联建企业,携手共建单位,实施“匠心育人”理论宣讲行动,努力构建由思政工作队伍推动的校内校际校企“匠心育人”共同体模式,宣传“燕大精神”,传递“匠心为国”力量,匠心为国育英才,为国育有匠心的英才,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助力国家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的全面实施。

本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的成功入选,彰显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品牌特点和成果特色,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和燕大人“匠心为国”的责任担当。今后,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将继续以素质能力提升为核心,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为主线,以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动力,以建设素质能力提升精准赋能平台为目标,通过各类实践比拼、培训交流、创新竞赛、课题立项、工作室培育等举措,多点发力、协同创新,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增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的新局面。(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