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2月14日

第四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人工智能物联网论坛暨燕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信息科学分论坛在燕山大学举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冯建周

【新闻中心讯】12月12日,第四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人工智能物联网论坛(AIoT-IoE2020)、燕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信息科学分论坛暨国际计算机协会中国理事会(ACM China Council)新星奖、优博奖评审会于秦皇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燕山大学和ACM中国理事会共同主办,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燕山大学人力资源处以及燕山大学研究生院联合承办,ACM中国理事会秦皇岛分会协办,论坛汇聚了近40位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参与人员超过200人。论坛共组织了特邀报告9场,以及其他多个专题论坛和评选颁奖活动。

赵险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主持,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在致辞中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并表示燕山大学将继续支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参与ACM中国理事会工作,进一步聚集优秀人才,壮大科研实力,提高创新水平,培育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我国信息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任家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鄂维南教授首先为大家作了题为《科学与智能》的专题报告,对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数学方法和如何应用于传统行业主战场等问题做了精彩的阐述。

鄂维南作主题报告

接下来,ACM中国荣誉主席清华大学刘云浩教授和国际人工智能知名专家朱松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IOT:万物相联万物生》和《人工智能:学科大交叉与大统一的历程》的专题报告,对物联网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以及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挑战和面临的多学科交叉问题、人才培养方式等进行了精彩发言。

刘云浩主持ACM聘任仪式

随后,在刘云浩的主持下,分别进行了ACM中国常务理事、ACM中国SIG主席、ACM中国地区分会主席、ACM中国秦皇岛分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的聘任仪式。

下午,程序委员会主席何源和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练秋生主持特邀报告。知名专家吴帆教授、熊焰教授、程龙研究员、江贺教授、徐宏力教授、陈旭教授分别作了各自研究方向的专题报告。此外,还进行了ACM中国新星奖及ACM中国优博奖评审会。

同时,燕山大学杰出青年论坛信息科学分论坛在信息馆302举行。会议由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昕主持,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介绍了我校人才和骨干教师引进、培育等相关政策和规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常武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参会代表就大家关心的政策、待遇和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和建设中的信息学院新址。

大会合影

(以上照片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我校信息学科和相关专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对外交流机会,扩大了办学影响,同时推动了相关领域的人才引进工作。(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