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2月08日

燕山大学举办干部专题培训暨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

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12月4日,燕山大学干部专题培训暨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全体处级干部、专职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聚一堂,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及党建工作专家冯培教授的专题报告。中国教育电视台团委书记、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王双等中国教育电视台领导,以及校领导赵丁选、黄晟、赵永生、王宝诚、于树江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晟主持。

冯培作报告

冯培以“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为主题,从深刻理解、认真学习和抓好落实等三个层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深入讲解了我国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十九大报告中教育的4个关键词“优先位置、基础工程、内涵发展、立德树人”等新理念新思想新名词,并灵活运用大量的新鲜数据、生动视频,形象而直观地展示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基本状况、网络时代大学生群体的行为特征。他认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既要整体形成同向同行的立德树人工作格局,把传统工作做得有系统,又要引领学生有效建构实事求是的辩证思维,把有高度的工作做得有深度。冯教授的语言严谨而不失活泼、风趣而不失风度,所讲内容振奋人心又引人深思,授课过程中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巡讲会现场

赵丁选为冯培颁发聘书并赠送纪念品

(照片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 李媛博 摄)

讲座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为冯培教授颁发了聘书和纪念品,聘任冯培教授为燕山大学客座教授。

2019年11月,“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报告团正式成立。一年来,巡讲活动走进我国20多个省份的高校,行程6万多公里,组织宣讲团成员60余人次,进行了近30场主题宣讲活动,总宣讲时长近80个小时,为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国民教育文化素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持续努力和卓越贡献。

冯培教授,男,管理学博士,曾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现为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兼任教育部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副理事长,为北京市第七届“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市新世纪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北京高校两课学科带头人、北京高校 “拔尖创新人才”、北京“四个一批”优秀理论人才、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