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2月14日

共青团燕山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十二次学生 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校团委 陈硕

【新闻中心讯】12月9日,共青团燕山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河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胡紫薇、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张崇,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党委副书记黄晟,河北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团委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段磊主持。

赵险峰讲话


孙贺讲话

谢延安讲话


田晓勇致贺词

丁华致贺词


段磊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焦媛媛 刘世佳 杨欲饶 摄)

上午9时,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河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田晓勇、校工会主席丁华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和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并预祝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孙贺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讲话。他指出,燕山大学从百年奋斗到甲子创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为河北乃至全国作出了重要贡献。燕山大学团委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创新服务能力,开创育人品牌,今年5月获评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孙贺希望燕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矢志不移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学生组织要把握时代主题,践行服务宗旨,引领广大同学在投身强国伟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共青团组织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推进从严治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赵险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青春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讲话。赵险峰高度肯定了我校团学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赵险峰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昭示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开启我校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燕山大学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赵险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践行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大胆改革创新,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干部为党尽职尽责,为青年尽心尽力,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支持团的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成才。

学校423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大计。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燕山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燕山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燕山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燕山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燕山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关于燕山大学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燕山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燕山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和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

谢延安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次大会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九次团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谢延安向全体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品格;二是要强化大局观念,不断激发青年建功的热情;三是要发扬改革精神,切实提高守正创新的水平;四是要增强自律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步伐。

大会闭幕式结束后,新一届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燕山大学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分别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燕山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常委,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燕山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和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

青春逢盛世,奋进新百年。此次共青团燕山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为契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一次高扬理想旗帜、凝聚青春力量的盛会。全校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凝心聚力,顽强奋斗,为共圆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燕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