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2月07日

燕山大学举办第三届“杰出青年学者论坛”

人力资源处 刘畅

【新闻中心讯】12月3日上午,燕山大学第三届“杰出青年学者论坛”开幕,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宝诚、副校长张立峰和人力资源处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受疫情影响,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海内外30余所高校的近60名博士、博士后参加论坛,10名新疆工程学院访团教师代表和燕山大学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由王宝诚主持。

赵险峰致辞

赵丁选介绍学校情况

王宝诚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赵险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与会领导、专家、现场及线上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学者通过本次论坛能够全方位的了解燕大。赵险峰强调,在河北省对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大力支持下,燕山大学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他诚挚期待更多青年学者能够选择并扎根燕大。赵丁选深入详尽的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通过自身的经历和学校近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向大家展示学校的良好声誉及强劲发展势头。

温斌作特邀报告“二维势垒位错滑移模型的建立及材料强度预测”

张庆瑞作特邀报告“荷电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在水污染控制中的应用与挑战”

张立峰作特邀报告“钢中非金属夹杂物”

张世良介绍燕山大学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聂东雪 摄)

开幕式后进行大会特邀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温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张庆瑞、“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张立峰分别做特邀报告,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针对青年学者关心的问题,详细介绍学校概况、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育举措及发展规划等内容。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主论坛结束后,10个学院分别举行了分论坛和人才洽谈,青年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在分论坛上分享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科研经历,与相关学院进行合作洽谈。随后还参观了校史陈列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校友企业。

本次论坛的举办,集聚一批优秀青年学者,探讨交流学术热点的同时,让参会学者深入感受燕山大学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对我校人才引进工作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