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17年06月29日

燕山大学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 周兆君

【新闻中心讯】6月25日上午,燕山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孟卫东、刘宏民、盛婉玉、张福成、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黄晟、赵丁选等校领导和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主持。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张文娟/摄)

副校长赵丁选和张福成分别宣读了燕山大学研究生毕业文件和学位授予文件。夏超群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衷心地感谢母校的培育,感谢老师的培养,感谢同学的帮助,感谢亲人的支持,并决心用所学知识传承并发扬燕大精神,回报母校和社会。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高殿荣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寄予深情期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继续不断学习,把握时代进步的脉搏,敢于创新,勇于探索,为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丁选宣读研究生毕业文件(杨林阚雪/摄)

张福成宣读学位授予文件(张文娟/摄)

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夏超群在仪式上发言(张文娟/摄)

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高殿荣在仪式上发言(张文娟/摄)

校长刘宏民在典礼上作《做人当有大爱、大勇、大恒之心》的精彩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39名博士生和2121名硕士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刘宏民对毕业研究生提出三点临别赠言:要有大爱之心,敢于担当。做大事之人必有大爱,成大事之人必有大德。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都需要一份责任、一种担当、一份深情。为帮助他人而充实,温暖家人而喜悦,服务祖国而自豪;要有大勇之心,敢于开拓。勇敢一直是我们的民族基因,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机遇与挑战像波涛一样澎湃翻滚,需要勇敢者去乘风破浪,做开拓者和践行者,披荆斩棘,气吞山河如虎;要有大恒之心,敢于坚持。在互联网时代,坚持是像开拓一样宝贵的品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个人有关的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每天拿出时间阅读纸质书,持之以恒,找到内心的宁静,引起更多的思考,沉淀更多的积累。最后,刘宏民预祝广大毕业研究生不忘初心,扬帆远航,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刘宏民在典礼上讲话(张文娟/摄)

刘宏民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张文娟/摄)

全体校领导与部分硕士学位获得者合影留念(杨林阚雪/摄)

在典礼上,刘宏民为博士毕业生拨流苏并合影留念,学校党政领导为硕士毕业生拨流苏并合影留念。(编辑/刘蕊)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