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17年06月30日

燕山大学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学生工作处 徐进

【新闻中心讯】6月28日上午8:30,燕山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孟卫东、刘宏民、盛婉玉、孔祥东、张福成、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黄晟、赵丁选等校领导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家长,来自14个学院的4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明莉主持。

典礼现场全体起立奏国歌(张文娟/摄)

张明莉主持典礼(张文娟/摄)

校长刘宏民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出席典礼现场的校领导为留学生毕业生授予学位。

刘宏民为毕业生代表授学位(张文娟/摄)

校领导为留学生毕业生授予学位(杨林阚雪/摄)

毕业生代表,燕山大学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燕山大学2017届“最美毕业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车辆与能源学院曾祥端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逐梦燕园的美好片段,他表示是母校教会了他坚持、勤奋、创新和奉献,使他毅然决然的选择奔赴青海省德令哈市支教,努力回报社会,并将燕大精神发扬光大。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李博同学的母亲武燕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向学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和祝福,是学校和老师在孩子迷失方向的时候及时为其把舵领航,助力他最终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校友代表,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2004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冶沈勘秦皇岛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分享了七年燕园求学记忆、十年职场拼搏历程,感恩母校对他的培养,鼓励毕业生要脚踏实地迎接绚丽璀璨的明天。

毕业生代表曾祥端发言(杨林阚雪/摄)

家长代表武燕发言(张文娟/摄)

校友代表李刚发言(张文娟/摄)

副校长黄晟宣读了《关于表彰燕山大学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燕山大学2017届“最美毕业生”的决定》,韩雄超等321名学生荣获“河北省普通高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梅飞雄等10名学生荣获燕山大学2017届“最美毕业生”称号。校领导为河北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最美毕业生”颁发证书和奖杯。

副校长黄晟宣读表彰决定(杨林阚雪/摄)

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杨林阚雪/摄)

校领导为燕山大学2017届最美毕业生颁发奖杯(杨林阚雪/摄)

刘宏民代表学校以《深刻巨变的时代:开拓与坚持》为题,为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课。刘宏民向所有毕业生和家人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上大学的意义,即大学在帮助大学生植入良知和公义,引导大学生追求真理和光明,训练大学生系统学习、深度学习和独立思考、善于创新的能力,重点在于培育大学生做人的品德、勇气和自信。刘宏民鼓励大家一定要有底气、勇气、豪气,一定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一定要有一种英雄不问出处的自信和追求。在回顾了2017届毕业生在校四年间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之后,刘宏民通过三个满含深意的问题,叮嘱毕业生要正确认识急速变化、深刻变革和创新改变命运的时代特征,希望大家善于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具有创新精神和执行力,努力成为社会的新锐和英雄;在这种变化之下,希望同学们要具备勇敢、独特、卓越的品质,创造精彩人生;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希望同学们都要坚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刘宏民表示,今年学校为每位毕业生订制了独一无二的毕业名章,代表着每位毕业生都是母校的唯一,母校将永远为同学们加油,为同学们点赞!最后,刘宏民一句深情的“亲爱的校友,再见”,传递出在校师生对于毕业生的留恋和希冀,点燃了所有毕业生的热情。

刘宏民讲话(杨林阚雪/摄)

典礼最后,所有领导走到操场留影墙前挥手送别毕业生。伴随着青春激昂的音乐和饱含深情的歌唱,各学院列队依次有序向校领导挥手告别,大家喊出的“我爱燕大”深深感染了所有人。

校领导欢送毕业生(王英骏/摄)

毕业生退场(杨林阚雪/摄)

毕业快乐,后会有期(张文娟/摄)

本次毕业典礼添加了诸多新的元素,代表希望的红地毯、象征祝福的三道毕业拱门、学生喜爱的流行寄语,处处体现着学校的精心设计,浓浓的仪式感让本次毕业典礼更具新意、更富情怀、更有温度。毕业典礼是四千多毕业生大学生涯的重要仪式,代表着他们耕耘燕园、探索求知的完美结束,更象征着他们各赴征程的美好开始,将开启他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新期待与新征程。(编辑/刘蕊)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