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9月06日

谷峰兰校友在我校设立“中重奖学金”

校友办 张海岩

【新闻中心讯】值学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之际,我校机械工程学院72级校友、天津市中重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峰兰女士荣归母校,并向母校捐赠50万元设立“中重奖学金”。9月4日上午,“中重奖学金”项目捐赠仪式在在世纪楼第一接待室举行。副校长任家东、学生工作处处长蔡星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退休老教授赵永和、校友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任家东向谷峰兰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谷峰兰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强调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她说,能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回家看看,心情无比激动。母校近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令校友们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她表示,十分荣幸能够以设立奖学金的形式助力母校人才培养,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自己的这份捐助能起到星星之火的作用,带动更多有成就的校友来关心、支持、帮助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任家东向谷峰兰介绍了燕山大学近期取得的可喜办学成绩,高度评价了谷峰兰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善举,并对其表示了衷心感谢。任校长指出,燕山大学应国家工业战略布局需要诞生,历经两次搬迁、三次创业,始终坚守初心,与国同行、与国同强。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基因,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质,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已经熔铸到燕大人的骨子里。谷峰兰校友的慷慨捐赠彰显了我校校友勇担社会责任、不忘回馈社会、情系母校发展的优秀品质。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燕山大学一定能奋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早日建成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在与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铸就新的辉煌。

谷峰兰校友与昔日老师一起参观校史馆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老师们与谷峰兰校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共同追忆往昔难忘的流金岁月,一起畅谈燕山大学的美好明天。捐赠仪式结束后,谷峰兰校友一行在赵永和老师、校友办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