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9月06日

燕山大学举办百年校庆体育系列比赛

新闻中心 靳江雅

【新闻中心讯】在喜迎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之际,为了激发广大校友的爱国爱校热情,进一步培养校友意识、彰显校友情怀、凝聚校友力量、打造校友文化,宣传和展示学校发展建设的成就,9月5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体育场举办燕山大学百年校庆体育系列比赛的开幕式。学校副校长赵永生,副校长王宝诚,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嗣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朋友和我校职工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蒋中伟主持。

赵永生致辞

王宝诚宣布燕山大学百年校庆体育系列比赛开幕

赵永生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四万余名师生员工欢迎校友们回家!向所有回家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对于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庆系列赛事的工作、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燕大人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发扬熔铸在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全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最后表示希望校友们常回家,以球会友,以文续缘,以推动和促进共同发展的交流与合作,让母校和校友的情感关联更加紧密。

教职工代表张红兵老师发言。他代表燕山大学教职工足球队队员们,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讲到,“追梦足球,运动不息”,燕山大学百年来的发展也如同足球比赛,激荡起伏,内涵丰富,终在一代代燕大人的努力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最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足球比赛的方式,一起奔跑在百年校庆的绿茵场上,一起抒发我们对母校的祝福,一起坚定信心传承燕大精神!

校友代表王嗣程在发言中感慨,时间真的太快,曾经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现在却是满脸沧桑,但是母校风采依旧,并且是越来越好。此外,他还希望比赛顺利进行,重温母校时光的校友们能够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王宝诚宣布燕山大学百年校庆体育系列比赛开幕。赵永生、王宝诚为校友联谊队和教工联队的足球友谊赛开球,比赛正式打响。

在比赛开始之际,众多校友聚集在一起,喊出“百年燕大,家国天下”,祝福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校友们对校园的变化感到惊讶,他们说:“离开母校多年,再次回到母校,就像回到家一样,不仅看到了校园的变化,更感受到了师生的热情与温暖。”他们虽然毕业多年,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一番热身过后,赛场上就只见球来球往,各队伍都投入了激烈的比拼中。伴随着一声声“好球”,“加油”,参赛员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你争我抢,不放弃每一次赢得球权的机会。态度至上、友情第一、输赢其次。本次比赛包括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无论在那个赛场上,校友们都在认真地享受着这次比赛,彰显了燕大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

逝水年华岁月留声,校友情深绿茵传情。经过两天的角逐,这场轰轰烈烈的体育赛事今天胜利闭幕,学校为校友们发放奖牌和百年校庆纪念品。校庆办郝海滨代表学校感谢校友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参加校庆活动,同时希望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值此百年校庆之际,学校还举办了许多校庆活动,这场体育赛事虽然准备的时间短,但是校友们玩得很尽兴,这一场体育赛事让离开校园多年的校友们重温了校园时光,感受了校园这几年的变化,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情谊,为打造独特的燕大校友文化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记者团拍摄)

百年燕大,以球会友。这场体育赛事虽然结束了,但是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深厚情谊还在延续。为了表示燕大对校友的欢迎,还为每一位到来的校友分发了免费的午餐券,让他们重温当年的味道,唤起舌尖的记忆。有些事情从来不需要想起,却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就是专属于燕大人的燕大记忆!(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