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2月03日

燕山大学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岩土竞赛获佳绩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李雨浓 耿巍娜

【新闻中心讯】11月19-2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竞赛在线上举办。我校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由李雨浓老师指导的孙艺宁、刘畅和高帅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从61个高校代表队中突出重围,闯入决赛,最终获得优秀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入围决赛并获奖。

大赛现场

自今年6月组委会公布竞赛题目以来,学校双创中心和学院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组织备赛,最终在8月15日提交了初赛模型和报告。在8月-11月决赛准备阶段,参赛队员进行了大量的模型制作和加载测试,不断提高模型制作水平,完善设计方案,最终成功冲入决赛并获奖。 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岩土工程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题目为“支撑条件下的基坑开挖”,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参赛代表队合影

参赛代表队备赛场景

(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近年来,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遵循专业人才培养需求,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各级各类综合赛事和专业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大力提升了该学科的社会影响力。(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