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4日

秦皇岛日报头版报道我校退休教职工庆“七一”主题云联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6月24日,秦皇岛日报头版“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栏目发表《喜迎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燕山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举行庆“七一”主题云联欢活动》,文章详细报道了我校关工委、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庆“七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活动开展情况。

报道指出,燕山大学关工委和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联合举行“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庆“七一”主题云联欢活动,教育党员群众铭记党的辉煌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颂扬美好生活,丰富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书记高凤英介绍,为办好此次活动,校关工委和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提前一个月就组织动员,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少聚集,此次活动所有节目以家庭为单位录制、在微信群里展播的“云联欢”形式进行。真挚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深情的演奏……一个个精彩节目在燕山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微信群里展播。活动吸引了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50多人积极参与,大家用小合唱、独唱、舞蹈、二胡独奏、钢琴演奏、朗诵、书法、美术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时代、赞美生活,20多个节目不拘形式,精彩纷呈。

报社记者专门连线了参与活动的老同志,倾听大家的心声感言。今年69岁的燕山大学退休职工张建平和其他8名党员合唱的《接过雷锋的枪》,让人心潮澎湃,激情飞扬。张建平说:“这是一首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歌曲,我从小就喜欢唱。我已经光荣在党50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如今,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再次唱响这首曲目,也是用来提示自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接过‘雷锋’的枪,发挥余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人民服务。”

退休教师高中山和爱人在小孙女的钢琴伴奏下,一起演唱了《歌唱二小放牛郎》。“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他说:“我们在录制节目之前,特意给11岁的孙女讲述了王二小的故事,既以文艺演出的形式为党的生日庆祝,又起到了教育下一代的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