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4日

燕山大学举办处级干部培训“法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加强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6月23日,燕山大学举办处级干部培训“法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文法学院教授张明同志作题为《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蔡星周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主会场参会,其他处级干部参加腾讯会议。

报告会现场

张明作讲座

(照片由新闻中心田宇新拍摄)

张明教授从“法治建设对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价值”“高校治理法治化存在的问题”“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等3个方面,系统归纳了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科学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法治工作、推进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法和措施,使干部对高校治理工作的现实状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张明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针对性,为干部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方式能力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