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2日

燕工坊举办2022年“创新大家谈”系列沙龙活动

工程训练中心 陈旭东

【新闻中心讯】近日,为不断提升大学生工程素养与创新能力,努力营造积极的工程创新氛围,燕工坊面向全校科技创新爱好者举办了2022年“创新大家谈”系列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依托河北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统筹指导,工程训练中心和大学生工创协会主办。活动分四期,共9个专题,参与学生641人次,极大激发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

活动海报

活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沙龙形式开展。9位大学生科创之星围绕工程实践、创新科普、双创比赛等热点话题做主题报告和交流。报告从实践经历出发现身说法,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引发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既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又是一次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的思维大碰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科技视野,激发了创新动力,希望主办方后续能够开展更丰富更多元的工程创新类活动。

活动现场

燕工坊自今年成立以来,以打造面向全校师生的工程创新实践平台为己任,本年度遴选了大学生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大学生机器人创新社团等9个学生社团入驻,通过共享创新资源,开展创新活动,营造融合、协同、联合、共享的创新创业环境。今后,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提升工程素养,增强创新能力;孕育工程文化,力行创新实践;弘扬工匠精神,展现创客风采”的工作思路继续开展工作。(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