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1日

燕山大学党组织入选河北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单位

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高校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升的引领工程。我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在近日公布的全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中,我校申报项目在4个项目类别中均获入选,具体为:燕山大学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全省党建工作‘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我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积极主动对标争先,从严从实大抓基层,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我校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个、“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1名,河北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个、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校级标杆党委4个、样板支部14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6个,“国家、省、校”三级创建格局已初具规模,以创建促规范、以示范带全盘、以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发展机制正在发挥强有力的积极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