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5月23日

燕山大学召开“两院一中心”建设推进会

社会科学处 程雨童

【新闻中心讯】5月20日晚,燕山大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两院一中心”建设推进会。副校长王德松、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两院一中心” 及相关文科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主持。

首先,周高仪介绍了“两院一中心”的基本情况、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业绩,并从专项资助、服务管理等六个方面提出工作思考与建议。

随后,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副院长刘立霞,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博物馆)主任、馆长邓树平和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分别就“两院一中心”的目标举措、发展规划及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就本单位相关工作规划进行了发言,并对“两院一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对“两院一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上级文件、领会政策,特别要学习研究《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根据文件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形成研究特色,强化平台作用,推动学科互动,加强交流合作,扩大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力;三是加强平台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平台运行效率,产出更多成果,培养更多人才,为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新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吸纳本次会议精神,启动《“两院一中心”推进建设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切实推动我校“两院一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