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5月23日

燕山大学召开全英文教学法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国际合作处 齐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新闻中心讯】5月20日下午,为推进燕山大学师资国际化工程,保障培训项目顺利开展,提高培训质量,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全英文教学法项目开班仪式通过Zoom平台举行。剑桥大学培训部主任汉娜·泰勒女士(Ms.Hannah Taylor)、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和培训班全体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受学校委托,陆军向参培教师表示祝贺,对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介绍了项目的目的和意义。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职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各位老师能“有所获、有所思、有所行”,学习新的知识、获得新的感悟、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同时结识新的朋友、为跨学科合作打下基础。

王晶表示,本次培训覆盖全面、内容精良、恰逢其时,为即将开设双语或全英文课程的老师们提供了提升英语水平和学习高质量教授专业课程所需要的实用技能的机会。她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不仅能够在英文授课技巧、英语语言上有所收获,更能够将“学生为中心”、互动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用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为学生创造更活跃、更有效的课堂环境,改善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为做好新形势下“在地国际化”师资培训,推进燕山大学师资国际化工程,全面提升我校教师全英文教学水平和使用英语教授高质量专业课程所需要的实用技能,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通力合作,于2022年春季学期面向我校即将开设双语(全英文)课程和全英文课程建设立项的教师开展全英文教学法的培训,15名教师参加本期培训。今后,学校将继续挖掘和引进世界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和创新师资队伍境外培训的形式与内容,开展更多高质量师资队伍境外培训项目,助力我校教师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视野,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进程,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