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5月22日

燕山大学长城中心联合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守护长城活动

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方志强

【新闻中心讯】“众志成城,护长城”“护我长城,爱我中华!”……在2022年5月20日这个充满爱和温暖日子,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联合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守护长城活动。

当天活动中,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检察院等单位相关领导踏查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罗汉洞长城,与长城进行“超时空对话”,近身深刻感受它的古朴厚重和雄浑沧桑,并在印有满“益”青龙logo的展板上写下对长城“爱”的誓言。

踏查罗汉洞长城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就长城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熊伟表示,强调长城保护要因地制宜,开展多元保护。一是要对长城本体进行维修加固,二是要对长城文化进行开发利用。实现长城保护工作多方监督、多方发力、多元保护的效果。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与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签订了《长城保护合作协议》,“畅”通检校合作渠道,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研究员、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一平受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燕山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董世非在会上介绍了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应通过多方联动监督的形式,促进多项长城保护工作落实,合力为长城文化遗产保驾护航。

座谈会现场

签订《长城保护合作协议》

颁发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书

下一步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将继续加强与长城沿线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为长城遗产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为保护长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贡献力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