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25日

校长赵丁选参加江苏大学校庆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学校办公室 姜文超

【新闻中心讯】10月24日,校长赵丁选受邀参加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校庆活动,并在当日下午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环节,作了题为《强化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创新与特色引领高校学科发展》的大会主旨报告。学校办公室、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随同参加活动。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现场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江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主持活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致欢迎辞。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等国内高校负责人现场参会,亚洲理工学院校长Eden Woon(翁以登)、美国阿卡迪亚大学校长Ajay Nair(阿贾伊·奈尔)、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Wiebe Van Der Hoek(韦伯·范德霍克)、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Li Rongyu(李荣誉)等国外高校负责人采用连线方式参会。赵丁选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亮点,并向国内外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促进科技创新、引领学科发展的基本思路,即狠抓“基础研究”,在此基础上强化“应用研究”,对前景优良的成果继续进行“工程化”“产业化”,最后形成“杀手锏”技术或解决“卡脖子”问题。赵丁选还通过重点介绍田永君院士团队、张福成教授团队、刘日平教授团队及彭艳教授团队等典型科技成果,展示了燕山大学在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成就。

赵丁选作大会主旨报告

在主旨报告环节后,赵丁选还参加了主题为“高校如何推进新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中外大学校长访谈环节活动,介绍了我校设立境外办学机构等国际化办学经验。在江苏大学期间,赵丁选还参加了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江苏大学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为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车辆惯性调控悬挂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中外大学校长访谈环节

(以上图片由江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江苏大学是2001年8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江苏理工大学、镇江医学院、镇江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以及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高校、首批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高校。原江苏理工大学的前身镇江农业机械学院,与我校同为原机械工业部高校,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