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25日

燕山大学举办青年教师辅导员聘任仪式

学生工作处 徐进

【新闻中心讯】10月22日下午,燕山大学青年教师辅导员聘任仪式在世纪楼302会议室举行,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副处长马巨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银思出席聘任仪式。我校在今年启动新引进青年教师选聘专职辅导员制度。这是我校积极推行“三全育人”理念、协调推动“课程思政”工作、统筹推进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有效尝试,以期专任教师在一年扎实的学生工作实践中,沉浸式感悟立德树人的教育真谛,思考如何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在有效补充学生工作力量的同时,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会议现场

张世良为青年教师辅导员颁发聘书

(以上照片由学生工作处提供)

王银思主持聘任仪式,她代表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向15位青年教师辅导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巨海宣读了《关于蔡伟等同志专职辅导员岗位任职的通知》。张世良为青年教师辅导员颁发聘书。机械工程学院蔡伟作为新聘任的青年教师辅导员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从新生班主任,到学生事务助理,到兼职辅导员,再到青年教师辅导员的切身感受与工作感悟,他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机会,可以让他在教育、助力学生成长的同时提升、完善自己,并表示将坚守热爱学生工作的初心,认真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将真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为学生工作发展多做贡献。

张世良向青年教师为学校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聘请青年教师担任专职辅导员工作的初衷和重要意义。他建议青年教师辅导员们借此次机会,积极探索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的路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使自己成为“全能型”教师。最后,他希望青年教师辅导员平衡好科研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并承诺学校也会尽一切努力为他们提供各项保障及针对性培训,勉励大家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青年教师辅导员第一期专题培训与研讨会。(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