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26日

燕山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挑战杯”育苗工程系列讲座

校团委 杨晓芳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做好燕山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工作,提高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和竞赛水平,9月开始,校团委举办“挑战杯”育苗工程系列讲座。

9月11日-9月24日,校团委聘请校内有丰富竞赛经验的青年教师,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挑战杯”育苗工程的第一阶段6期培训。此次培训针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项目基础培育,主要从大学生创业竞赛参赛注意事项、创业计划书撰写、创业竞赛优秀案例分析、创新意识与创业机会、创业精神与创业团队组建以及项目孵化等内容。培训主要从实际创业项目与竞赛项目孵化过程、大学生创业心理、创赛选题、创业项目行业分析、产品介绍、市场预测等方面行深入分析,提升学生的创新认识和创业能力。

“挑战杯”育苗工程系列讲座于9月至12月分四个阶段开展,依照“挑战杯”竞赛内容,邀请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各领域专家围绕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哲学社会科学调查、创业计划竞赛以及项目团队路演等方面进行“解惑”讲授,旨在提升大学生参赛兴趣和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提升课外创新创业技能的平台,推动课堂教学和“挑战杯”竞赛的融合促进,提高“挑战杯”系列竞赛参赛作品的质量。第一阶段培训,共有1947名学生参加

“挑战杯”育苗工程是校团委围绕团中央高水平赛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挑战杯”竞赛实践的创新性探索,是转变大学生竞赛项目培育方式、提升我校“挑战杯”系列竞赛参赛水平的有益尝试。我校共青团将充分发挥青年思想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助力我校青年学生提升科研水平、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人才。(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