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26日

河北省政务办来我校开展政务大数据研究与应用调研

信息技术中心 佟连刚

【新闻中心讯】9月24日上午,河北省政务办王彤副主任一行到访我校,就大数据“政-产-学-研-用”一体结合情况、政务大数据共享研究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调研,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会见了王彤一行,人力资源处、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赵丁选对王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燕山大学在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上具有深厚的学科基础,大数据研究应用在服务社会相关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燕山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河北省政务信息化和政务大数据研究与应用贡献力量。


赵丁选讲话

王彤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目的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的举措和思路,他表示,政务信息化和大数据研究离不开高校的技术支撑,希望双方在大数据政产学研用及相关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探索成立政务大数据应用研究院,逐步建立和完善系统性研究体系,分阶段推进合作。


王彤讲话

任家东表示,燕山大学具有较强的学科体系和优秀的人才队伍,拥有超算平台、云计算中心等相关基础设施,相关科研团队已在大数据研究领域开展多年基础研究工作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为双方合作开展大数据相关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望能够深入合作,为河北省政务大数据研究应用贡献技术和智慧。


任家东讲话

随后,双方就河北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究院的建立目标、定位、起点和运行模式进行了探讨,对政务大数据的有效共享、开放利用和合法交易等相关内容的技术处理、法律支持、解决方案、评价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考察数据中心机房


参观校史陈列馆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李佳奇摄)

会后,王彤一行参观了我校数据中心机房和校史陈列馆,实地考察了数据中心、超算平台、云计算平台等配套基础设施,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水平。(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