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06日

燕山大学赴张家口市考察对接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为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7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带队到张家口市进行考察对接。张家口市副市长吕书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张立峰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电气工程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等单位负责人及河钢集团驻校代表随同考察。

座谈会现场

张立峰讲话

吕书奇讲话

吕书奇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张家口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坚实,燕山大学人才济济、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优势显著。希望我校能够深入参与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和人才强市战略等方面贡献力量。他表示,张家口市政府将积极打造优质的校地合作环境,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校地在多领域实现深层次合作。

张立峰对张家口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燕山大学的学科专业、科研优势与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紧密、契合度高,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燕山大学愿与地方共同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合作载体,为张家口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持,实现校地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希望校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本着“快做事、做实事”的原则,推动各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会上,我校专家教授介绍了相关创新成果及应用情况,与会企业、高校代表,工信、科教、发改等政府部门负责人纷纷介绍了各自发展现状和需求情况。双方围绕技术、人才及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考察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公司

参观冰雪产业园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座谈会前,我校一行实地考察了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冰雪产业园及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张家口中心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需求情况。

考察期间,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代市长赵文锋分别会见了张立峰一行。(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